close

  天山網訊(記者閆雪潔報道)1月26日,阿勒泰地區團委牽頭組織17家“地區級青年文明號集體”單位,開展節前走訪慰問活動,地委委員、組預防癌症的方法織部部長侯建新參加了此次活動。
  每到一戶貧困群眾家中,慰問msata組都會送上500元慰問金及大米、清油、“溫暖愛心包”等慰問品。在阿勒泰市解放路社區居民金格斯古麗家裡,侯建新和金格斯古麗聊起了家超仔細詢問她工作、生活和孩子學習情況。
  金格斯古麗的丈夫庫魯斯腰部四級殘疾,夫妻雙雙下崗,一個女兒在兵團師範學院上學,一家人僅金格斯古麗打零工和低保生活。得知這一情況後,侯建新說:“黨和政府對弱勢群體十分關註關心,隨著阿勒泰microSD的發展,黨和政府會更加關心你們,讓你們的生活越過越好。”
  “每年春節前,團委都會組織‘青年文明號集體’單位的年輕人來看我們,我們非常感動。聽說他們今天要來,我一早起來把房前屋後、路上的雪打掃乾凈,歡迎他們。”阿勒泰市解放路社區景觀設計居民李天順高興地說。
  李天順今年72歲,是原地區建築公司的退澎湖民宿休職工,曾獲得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、自治區勞動模範、國家建設部勞動模範、全國總工會“五一”勞動獎章等榮譽。
  “雖然退休多年了,但黨和政府還這麼關心我,我很感動,尤其是這些年輕人,就像我的娃娃一樣,每年春節我和老伴都盼著他們來呢。”李天順說。
  當天,阿勒泰市第三中學九年級4班學生葛倩茹,和青年志願者們也聊得非唱心。葛倩茹父母離異,家裡經濟條件不好,父親常年外出打工,她只能寄居在姑姑家裡。葛倩茹說:“過年了,雖然爸爸不在身邊,但是這麼多哥哥姐姐來看我,我十分開心,我會好好學習,做個有用的人,以後也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。”
 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,地區團委號召各級“青年文明號集體”單位開展“情暖萬家——節前送溫暖”活動,深入農村、社區的貧困家庭、殘疾人家庭、留守兒童、孤寡老人等社會弱勢群體家中走訪慰問,為貧困家庭過上一個溫暖祥和的團圓年排憂解難。當天,地區團委還組織人員前往哈巴河縣齊巴爾鄉艾林阿克齊村、喀拉塔勒村,庫勒拜鄉喀英德阿熱勒村、巴勒塔村的10戶貧困群眾家中開展慰問。  (原標題:阿勒泰17家"地區級青年文明號集體"開展慰問活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98yvnf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